听风不眠

爱发电搜索同名主页,吃肉的话一般会发在那里。

# 瓶邪借梗 #
        他年若隔世,你偶遇我埋骨之地,不知可否与我独饮一坛……只可叹,墓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从青铜门把这闷油瓶子接出来以后,吴邪带着胖子和张起灵去了福建的一个小山村。那里有瀑布,落下的时候水滴飞溅,仿佛漫天细雨。当地有种野草叫做雨仔参,据说长期吃掺了它花瓣做的点心可以长记性。
        可惜吴邪和胖子终究是凡人,比不得张家世代流传的麒麟血,人活这一世,总是要到头的。胖子的身体先垮了,走之前,吴邪和张起灵把他送去了巴乃,他抱着云彩的墓碑说了一夜的话,第二天早上就走了。他走的很安详,脸上还带着笑,应当是快快乐乐的见云彩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把胖子和云彩合葬之后,吴邪变得愈发多愁善感。自己这一辈子也算是丰富多彩,可是无论怎样的去努力追赶,也依旧无法与张起灵比肩。胖子走之前,张起灵很细心的在照顾他,吴邪一直在想自己死后张起灵会怎么办,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时日无多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日,张海客和张海杏赶来带走了张起灵,吴邪亲手给他做了一桌饭菜,里面放了足量的安眠药,够他睡上好几天。“你确定要这么做?”张海杏精致的脸似乎还是没有变,吴邪看着张海客把那个闷油瓶子抱上车,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“我确定。我只是普通人,我的一生,不是他的一生。至少跟你们在一起他比较安全,要是换了别人,说不定会把他抓去解剖卖钱。”张海杏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能掐了烟,拿上包裹开车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花,你说我是不是很残忍。”一旁的解雨臣摆手让伙计们把东西抬上车,吴邪在雨村这么些年,东西说多了不多,说少了也不少。“毕竟我们不是一路人。”解雨臣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算是安慰。“走吧,回北京我给你做青椒炒饭。”黑瞎子很早之前就去了,据说老九门新一代里解当家最拿手的菜就是青椒炒饭。

        百年之后,一个神色清冷的男子背着黑金古刀打开了一座不怎么起眼的坟墓。墓里几乎没有什么陪葬品,却端端正正的摆了一桌酒菜,似乎墓主在等着什么人,打算去世之后继续与他把酒言欢。棺木中的老人神色安详,怀里抱着一方鬼玺,被精心保存的躯体没有丝毫损坏,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双眼,笑着喊他一句小哥。
        老人的枕边放了一块石板,上面刻了一行字:“他年若隔世,你偶遇我埋骨之地,不知可否与我独饮一坛……只可叹,墓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”行云流水般的瘦金体,是百年之前张起灵最为熟悉的笔记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很多年,张家古楼里抬进了一副格外宽大的棺木。里面躺着两个男子,一位早已化为白骨,一位刚刚离开人世,可那枯骨却被新尸搂在怀里,仿佛在听他讲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

@听风不眠

评论(4)

热度(18)